close

第一次賠錢並不是我很厲害

而是因為目前"親手"交易的次數還非常的少

而時間就發生在今天

第一次因為停損到了而認賠

這支股票買它的原因是有一天上班看盤(心虛)

發現這支股票去年的EPS較前年成長了3倍

股價又不屬於高檔 於是一次買了三張

果不期然

買了之立刻衝上漲停

我心中竊喜我似乎上車地正是時候

當天晚上沒事幹 看看它的財報想確定我買到的是一隻好股票已做好明天繼續飆漲的準備

不看則已 一看就讓我非常疑惑(對財報解讀力極弱的我也只能疑惑)

這家公司的營收並沒有成長很多,

盈餘成長如此的原因卻是因為投資的損益是本業的10倍,

而投資的收益的來源是它在南美某國的100%持股的子公司,

我是不知道這子公司賺的錢可不可以立刻流入母公司,(就現流表來看是沒有)

但是對照該公司對賺錢如此多股利發放如此少的說辭來看,

讓我覺得有刻意隱瞞事實的嫌疑

但買了已經買了還是靜觀其變吧

接下來的過程我不想多說

總之就是股價一路下跌了三天(包括兩根跌停)

這三天我每天都有賣單刪了又改刪了又改(不想賣在太低反而越賣越低)

最後事情朝著我最不想看到的方向演變:停損出場

學到幾件事情

1.不要有現在不買就來不及的心態

2.先了解EPS的來源以及是否有實質的現金收益

3.停損

4.不要因為理性的停損而做出非理性的決定(停損這支的同時我獲利了結一支本來不打算賣的,只為了"帳面上"好看)

    我還不夠理性,因為我把非理性的部分轉移到另一支股票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thuang0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